網站製作網路學堂

網路行銷篇-行銷人的最佳工具Google搜尋趨勢

2020-10-27

點閱: 1

網路行銷篇-行銷人的最佳工具Google搜尋趨勢 Google搜尋趨勢是網路行銷不可缺乏的重要工具之一,提供了全世界熱門搜尋主題及熱門關鍵字搜尋數據,讓行銷人在隨時變動的環境中可以掌握商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這訊息萬變的資訊時代,除了要有專業技術及知識之外,專業工具是不可或缺的,但是要怎麼善用呢?下面小邊就分享一個例子。

如何善用Google搜尋趨勢

當新網站製作完畢後,準備上線對外發布,這才是考驗的開始,如何導入人氣及曝光率,才能讓網站有加分的效果。
假設今天案例是要拉抬新站民宿形象網站上線曝光率,那除了購買奇摩廣告、臉書廣告及谷哥廣告之外,還能做那些努力呢?當然首頁要找出新網站的特色及可以使用的關鍵字及相關關鍵字,這些都必須在新網站是當出現,但是又不知道這些關鍵字怎麼產生?搜尋率如何?這時候就必須仰賴Google搜尋趨勢了。透過搜尋趨勢特數據可以分析出這些關鍵字熱蒐的區域,假設民宿所在地是在雲林,那雲林民宿、斗六民宿、虎尾民宿這些人口密集的鄉鎮相關關鍵字都必須是當地在網站出現,這樣才能增加搜尋曝光率。

頂控網頁設計公司在協助客戶製作網站時都會提出建議關鍵字供客戶參考,期盼對新網站有實質的加分效果。